枇咔peac_pie

【Voxal】死者不会坠入爱河(04)

Dead Men Don't Fall in Love (04)

本章为过渡章且涉及家暴内容,请不适者及时退出。


-04

“所以他长什么样子?帅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只能看见一个影子,甚至分不出前后面。”

“真无聊,他怎么回事?你和地狱失联了吗  还要花多久时间?”

“vox?恶魔先生?你好?请问你还醒着吗?”


Vox的回忆被两个孩子的闲聊打断,他怒气冲冲地说:“什么事?有屁快放。”

“mimzy说可以献祭掉她最小的弟弟的灵魂,来换取那双最时兴的鞋…”alastor还没说完就被女孩打断了,

“南方丽人杂志里上个月的镶着蓝宝石,红底的那双!我想我的脚码偏小一点,不过尽你最大的能力就好,我总是可以为了美丽的鞋子适应的。”

vox翻了个白眼,“不,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alastor无辜的问,“mimzy有很多兄弟姐妹,我想应该没关系。”

“不是几个的问题”vox看着两个还未下地狱的小恶魔,无奈的解释,“alastor,你那该死的巫毒书上没有告诉你吗?必须是你的东西,恶魔不会接受除了契约人以外的献祭。”

“我知道了,On n'a rien sans rien.(没有付出就一无所获)”alastor说。

mimzy耸肩:“听起来很不祥”她站起身来,“我猜我们的时间就到这里,绅士们。”


alastor看了看她,“时间到了吗?我送你码头。”
“我一个人也可以去的,”mimzy撅起嘴,“今天不是你爸回家的日子吗?”
vox看向alastor,等待着他的反应。

alastor表情没有任何松动,就好像mimzy提到了一个陌生人一样

“没关系,他可以等。”他微笑着说,“如果不送淑女离开,我又算得上什么绅士呢?”


他们来到了码头附近,这不是vox时代的新式海港,没有那么多漂亮的大型船只。只有一些小型的货船和渔船三三两两地在码头附近停泊着。

这是新奥尔良的老旧河港,木质的码头桩已经被海水侵蚀得斑驳不堪,许多都已经朽烂,一些瘦小的生蚝附在上面,被河水一遍一遍的冲刷,

这不是vox见过最简陋的码头,但也差不多排的上前三。

在这个简陋的码头上,无所事事的工人聚集在一起,他们的脸上带着疲惫不满,大多喝的醉醺醺的。

在注意到这边的新面孔时,他们原本闲聊的声音立刻停止了,十几双不怀好意的眼神扫向了金发女孩和她的玩伴。

其中一个格外壮硕的工人他从货箱上站了起来,慢慢的向他们走了过来,在女孩警惕的眼神下,他停在了离他们大约十英尺左右的位置。

“小姐。”随着他的话语,迎面而来的是浓重的劣质酒精的刺鼻味混杂着河底淤泥的腥臭,这让两个孩子都皱起了眉头,“这个人在烦你吗?”

mimzy以一种强制的动作搂住了alastor的脖子——她比男孩要高大半个头,她冲那个半醉的码头工人甜笑:“别试了,他是和我一起的。”

他们不敢再耽搁,趁气氛还未紧张时离开了那群人的视线里。在vox的指引下,他们顺利的找到了那个红发的姑娘。她害羞的冲金发女孩挥了挥手,和两个人都打了招呼。


“你好,alastor。”她的声音很轻。

alastor很有礼貌的也对她问了好,这让女孩的脸几乎涨的像她的头发一样红。

alastor给了两个女孩一人一个临别的拥抱。在抱住mimzy时,他亲吻了对方的脸颊,惹得女孩咯咯笑了起来。

“到了纽约记得给我写信。”alastor叮嘱道。

“遵命,妈妈!”mimzy撅起嘴,“快点回家吧,免得…”

她看着alastor的表情,选择将后半截话咽了回去。

他们有花了一些时间找到属于他们的货船,值得庆幸的是船体看上去还算牢固,在垒的高高的货船的间隙,vox可以看见几双眼睛在黑暗中盯着他们看。
在一番激烈的讲价后,两个年轻女孩也踏上了这艘古旧的货船,船夫是个头发灰白的爱尔兰老人,酒糟鼻红的像一个挂在脸上的樱桃。他用被烟熏黄的手指点着手里皱巴巴的钞票,随手塞进了工作服的口袋里。

金发蓝眼的女孩站在甲板上对alastor飞去一个吻:“如果我妈妈问你,就说我去当明星了!”她大声喊道。

alastor接住了那个吻,在浪花飞溅中向她和了挥手。

他们没有立即离开,男孩凝视着河水。直到载着明日之星的船彻底消失在水平线,远处教堂的钟声响彻了整个橙蓝的天空,alastor才恍惚的往回走。

vox跟在他身边。
他们一路都很沉默,直到走到了alastor家附近的街区,vox才主动开口。
“你有些担心吗?”vox斟酌着用词,他的声音在夜风中显得有些沉闷,“为什么不和她一起走呢?”

alastor垂着头走路,他情绪并不高昂,过了好一会才挣扎着从走神中醒来,

“什么?”他困惑的问,随后立刻回忆起了问题,“哦,不是这样的,mimzy她…”

他笑了起来:“我和她不一样,我打赌在这个月结束前她妈妈都不会发现她离家出走了。我妈妈甚至不能忍受我晚回家一会儿。”

他的余光看向在他身边跟随的影子,“你呢?你会想念你的家人吗?”

说到在地狱里恶魔闭口不谈的事,不过问彼此的生前算是其中重要的一条。尚且在人间行走的alastor自然对这种潜规则一无所知,但这也不能阻止vox产生了轻微的不快。

“如果你是问我生前的家人的话,我的答案是不,从未。”vox说,“但我确实会想念我在地狱的家人。”

“地狱听起来也没那么糟,我以为那是一个给罪人受苦的地方。”alastor评价,“你生前的家人对你不好吗?”

vox没有回答,这一刻他甚至有点思念起了死后的alastor,后者虽然视他为无物,但至少一个成熟且恶毒的恶魔只会嘲笑他,而不会眨巴着双眼天真的关心他的生前生活。vox发现他更能忍受前者的虚伪,即使因此厌恶对方。

他们就此沉默了下来,也许是感受到了恶魔的排斥,男孩也不再追问,十三岁的他比死后明显要善解人意的多。

现在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,vox意识到这个本来熟悉的街区今晚诡异的安静,没有欢笑或者是任何音乐声,只有乌鸦的哭嚎和夏虫的尖叫在夜空中盘旋。

他们一起走过了那丛高大的杜鹃花丛——alastor的母亲并没有在那里等他。

alastor推开了家门,风铃微弱的响了一下。

桌上是早已冷掉的杂烩饭和一些新鲜的面包。一个陌生人坐在餐桌的左面,离门最远的位置。他的双手放在了桌子上,时不时伴随着轻微的抽搐,他会下意识的抓挠一下手臂,他充血的眼睛怨毒的在对面的母子之前徘徊

这大约是alastor的父亲,vox心想。他大概理解了为什么alastor今天反常的厌家情绪。


alastor的妈妈站在楼梯下,在男孩开门时没有任何反应。白天灵动活泼的笑容已经全然消失,只剩下惶恐和绝望在她脸上,她嘴角蠕动了一下,似乎试图对男孩提醒些什么,但最后只捏着手里的帽子,无神看着地板。

alastor走到妈妈身边,他尽可能放轻脚步,但是下一秒还是有一个酒瓶冲着他的头砸来,
男孩快速压低了身体,酒瓶从他的头顶飞过砸到了身后的墙上,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巨响,杯子里残存的酒液在墙上炸开,引来了他母亲一声短促的啼哭。

"biao子养的小za种" 他的双眼深凹,手指缝里满是煤渣,vox注意到他粗大的指节和呼吸中凌乱的喘息,压抑着强烈的怒火和不满,“你以为你是谁?你以为你可以无视我?”

他笑了起来,露出了残缺的黄牙,“你以为自己长大了,可以违抗我的命令了?你的问好呢?你这个贱种连基本的礼貌都忘记了吗?”
alastor平静的看着对面这头烂醉的野兽,他站在了母亲的身前,依旧微笑着

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也许我生而有罪【1】。”他愤怒地微笑着,“但我不会是这个房子里唯一下地狱的那个。”

当alastor开口时,vox敏锐的捕捉到房间的地板开始产生轻微的震动,就好像一列火车正在经过这栋房子,桌上的碗和瓶子开始发出碰撞的轻响,房顶的灯开始忽明忽暗的晃动。

这一切让这位女士仿佛突然醒来一般,她一把捂住男孩的嘴,将他搂住,用自己的身体阻绝了两人的视线。

“alastor,闭嘴,他…你爸爸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她带着祈求看着比她稍矮一些的儿子,“回房间去吧!”

男人摇晃着站了起来,一瞬间他似乎被恐惧支配了,但随着女人的声音,他似乎重新意识到面前的人是谁。

“看来你已经忘记了你是谁的奴隶……”他喘着粗气,将桌上的酒瓶拿起来仰头灌下,大半的酒水都落到了男人肮脏的衣服上,他喘着气,唾沫和还没咽下去的酒水从他的嘴角流下。
“我会给你个教训,”男人喃喃自语着,他高大的身躯像是臃肿的浮尸,全身似乎都被酒精浸的发烂。

怪物咆哮着,抄起了已经空了的酒杯,“我会给你个教训!”

alastor的妈妈抓住了男孩的手,她的指尖还在因为恐惧而颤抖,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,男孩被她拖拽着上了楼。

瘦小的男孩被推进了房间,他的母亲用力的将门从外反锁上。

alastor紧紧抓住门把手,试图将门推开,但门紧紧关闭,不为所动。

“妈妈!” 他的声音颤抖着,“快点开门!”

他用力拉扯着门把手,但平时单薄的门板此刻仿佛铁铸一般。

房子的震颤越来越大,vox几乎能听见腐朽的房梁传来噼啪的爆裂的声音,门外的路灯有一瞬间亮如白昼,又快速的暗了下去,整个屋子似乎都在发出一定频率的电波。
 沉重的脚步越来越近,啪地一声,伴随着重物倒地的声音,门板随即被狠狠的撞击了。

门板发出了痛苦的呻吟,女人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来,“求你了,不要……不要这样,有罪的是我。”

“要不是因为你们…我……我本来可以幸福的!”那个男人在痛苦的嚎叫,仿佛受伤的人是他,“这一切……我的一切!都是你们的……没错,我要好好教会你们!”

alastor趴在门板的间隙,他看不清门外有什么,只有血红的一片。

直到男人力气用尽,他拖着正在呻吟的女人的头发,脚步声渐渐的离门远去,alastor才仿佛重新开始呼吸,他背过身,依靠着那片阻绝了他和暴力的门板,口大口的痛饮着空气。

震颤停止了。

“嘿,刚刚那是什么?”vox问。

alastor的手被木刺划伤,现在满手都是血,但他似乎一点也不在乎疼痛。

“我会杀了他”男孩说,“也许不是现在,但总有一天,我会杀了他,带着我妈妈离开。”

他的家族里———应该不是母亲,而是祖母,甚至是更古老的祖先,他们流传下的饱含魔力的血脉让alastor天赋异禀,而父亲骨子里流淌的暴力基因让他成为了一个杀人犯,他注定是属于地狱的。

vox这么想着,他没有被男孩稍纵即逝的脆弱而打动。他想要的从始至终都没有变过,alastor的能力不过是锦上添花的附属品。

他要那个永远高高在上的alastor痛苦,仇视,跪在地上,流着泪恳求他的帮助。

而最后,会以他收下alastor的灵魂作为完美的结尾。

恶魔盘旋在男孩的肩头,他带着电流的嗓音发出像蛇一样嘶嘶的声音。

“可怜的alastor,为什么不是现在呢?”恶魔叹在他耳边叹息,“来自你值得相信的…朋友的帮助,你现在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“只需要付出一点代价,我就可以给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tbc


【1】:在20世纪初的美国南方施行种族隔离制度,因此黑白通婚是犯法的。混血孩子如本文的alastor的存在就是犯罪,他不能继承父亲的财产,父亲对他也并没有赡养义务。


这个部分写的很痛苦,因为觉得对于家暴和种族相关的内容会引起一些人的不适(而且cp浓度太低了感觉观感欠佳,但我这个人就是写东西很发散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细节),所以改了又改,最后还是删减了一些更黑暗且发散的内容,请各位见谅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